3月13日

       在牙科诊所呆了2个多小时。无知与迟钝的行动造成的苦果。

       被拔掉的牙齿。

       儿时的乡下牙医治疗方式简单粗暴。我的一颗往外生长的牙齿,还没长大就被拔掉了,而不是做矫正。

       虎牙。

       一颗虎牙被看做是家族的象征,好几个父亲这边的亲戚有类似的虎牙。却不知道应该去做矫正。牙齿长得不好,说明童年时生活在贫穷而又无知的家庭里。

       长大后,自己仍然无知。不去做矫正。终于有天烂了,要拔掉。医生还告诫牙周病严重,牙龈萎缩。简直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   治疗:

       拔掉牙齿后,快接近一年时间没动。体检时,医生提醒一定要补上。否则旁边的牙齿会偏移。通过介绍后,找到了一个牙科诊所。主任医生医术高超,不过他很少亲自动手,这让我心底里颇为不满,因为他的动作要麻利多了,我受苦时间不至于这么长。

       治疗方案是:

       第一步、先做牙齿矫正,贴上矫正器,用弹簧把牙齿拉开。矫正器带了2个多月。有个女同学看到嘲笑我,老了还这么爱美。一听就是象我一样无知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步,今天做的。将旁边的几颗牙齿搓掉,搓得七零八落的。再拓牙印。之后给做一副临时牙齿。

      这临时牙经过两次拓牙印,粘到被搓的牙齿上,再用锉刀搓掉凸出的边缘,不过还是像没有完成的粗糙的丑陋雕像,给我用个10多天。这临时的牙齿让我第一感觉就是嘴巴上颚如同粘了坨泥土,回家之后发现更为痛苦的是吃饭无法咀嚼。或者说无法像以前那么快乐的咀嚼。

      拓牙印时,把一个塑料的半圈状的套,抹上蓝色的泥土(好像说是硅胶)塞到嘴里。在拓牙印时,最痛苦的是无法吞咽,这会让人有作呕的冲动,但只能强忍着。让我想起车手舒马赫在昏迷状态下,医生最棘手的问题就是舒马赫无法吞咽的口水。

      第三步,做烤瓷牙,烤瓷牙估计也是粘到被搓的牙齿上,另外一颗是被拔的是补上。

      总之,就是一次整容。我心里想着类似的就是女人的丰胸手术。

      在接受治疗之前,虽然医生似乎很负责人的去介绍他的治疗方案,但我全然不懂是怎么回事,他们用的专业术语都是没有做名词解释的,我只能说“好的好的”。

      最后,我得说,值得庆幸的是我不会让我女儿重蹈覆辙。

       

© 少许灰烬|Powered by LOFTER